IMG_8415

從五、六月做的試管失敗後,開始吃中藥調養身體,希望暑假能進入人工療程。關於人工和試管的差別,除了費用將近十倍的差距之外,試管是將卵子取出,在體外培養成受精卵後,再植入母體裡,而人工則是將精液洗滌後植入母體,讓精子能在母體離卵子更近的位置自然相遇。在人工開跑前,想說一定要釐清之前試管失敗的相關原因再進入人工,所以七月MC結束就到新樓找兩年前幫我開過腹腔鏡的蔡文高醫生檢查。為什麼不在安安婦幼檢查,是因為安安婦幼說檢查完如過有問題要處理還是要到大醫院,心理想說如果真有問題還要跑一趟大醫院,乾脆直接到大醫院檢查就好,意外發現大醫院檢查是健保給付,我這次做HSG只有負擔門診費用,而在安安卻要自費2400元,當初沒想那麼多算是撿到了,分享這個是希望我的經驗也可以給要進入療程的姊妹們一個參考。說實在安安婦幼的生殖醫學團隊,我是蠻肯定的啦!不管醫生如何,我想團隊給進入療程的我們支持是相當重要的,而安安的技術護理人員等做得很好,所以檢查處理完,我還是會選擇回安安做人工療程。我想進入人工和試管都是屬於自費,所以大醫院或是診所都差不多,差在療程方式,針劑的用量,那才是費用相差的關鍵。大家可以評估看看自己的需要...

新樓醫院蔡文高醫生門診,看到我的病歷,他說當初處理完我的狀況很好,輸卵管有暢通,巧克力囊腫也處理好了,兩年了沒有懷孕,不然就再做一次輸卵管攝影看看狀況如何。蔡醫生講話都好溫柔喔!我一整個很害羞...。上次輸卵管攝影的經驗,讓我餘驚猶存,這次是做好了"很痛"的心理準備來的。因為大家白天都在上班,我只好請我八月就要生產的小妹陪我來,一開始護士很訝異我竟然穿短褲而不是裙子來,還有竟然是讓有身孕的孕婦陪我來,因為陪診者是要幫忙推輪椅到地下一樓放射科照片子。沒辦法!護士只好請義工幫我的忙。首先到門診,醫生讓我上內診台,把管子裝進子宮腔內,然後將顯影劑推如輸卵管,一整著就是很脹痛,但是比上一次的感覺好多了!因為醫生很溫柔,會一直詢問我的感覺,然後一直說如果痛到受不了要說,好像之前有人痛到昏倒之類的,因為結束後穿回褲子,管子依然在我的下面,坐著輪椅,義工把我推去到射科照片子,還好有義工,不然我妹幫我推應該要出很多力,如果提早生產就不好了! 不過我們是在醫院應該還算是比較好的狀況,呵呵~~~ 

到放射科照片子,義工在外頭等,下面有管子要爬上X光台,真的很不舒服,第一次先照一張,然後還後有再推一次顯影劑拍一張,推的時候又是一陣酸痛,最後就把管子拔出,義工再推我回門診等待報告。這次的經驗算是比上次好太多了,雖說依然有痛的感覺,但沒有上次那麼不舒服,真是太感謝神了! 

結果出爐,我的輸卵管是通的,但是子宮腔內有三個圓圓的陰影,醫生說我是子宮沾黏或者有子宮肌瘤,這些都是可以處理的,我計畫著一次處理一次解決,準備八月跑人工療程,結果醫生說這幾天手術都排滿了。蔡醫生說因為最近很多人都因為要進入農曆七月趕著手術,我說我是基督徒什麼時間都可以沒有忌諱,結果...只能排到下個週期。醫生要用硬式子宮鏡直接處理,他說半個小時就可以完成,而且都是健保給付,只有門診費用。因為全身麻醉,所以還到二樓做麻醉諮詢,手術訂在8/19。兩年前我處理輸卵管和卵巢,兩年後的今天準備也把子宮的問題也處理了,卵巢、輸卵管、子宮都處理過了,希望之後能順利懷孕。

回家後肚子依然脹痛,老公下班後跟他聊著聊著,我邊笑邊哭的跟他說,以後我們的小孩如果不孝順,我一定會掐死他/她,我受了那麼多的痛苦,只為了要有他/她,這些故事一定會慢慢告訴他/她。 希望跟我一樣在求子道路的姊妹們,能一切順利。雖然這條路很辛苦,但我相信這些經歷一定有神美好的心意。『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 1:4)』

IMG_8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