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確認懷孕後,身體就一直不是很舒服,時常會有想吐的感覺,直到最近才感覺好一點,大概是比較習慣跟這樣的感覺和平共處。
IMG_5646

(我跟小璦)

3月7日是我第一次產檢,不得不說從發現懷孕到現在我體重增加了4公斤,不要說醫生都感到驚訝了!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啊~~~尖叫狂奔中)

其實我每天早上都會量,但我量的都是淨重,也就是我早上剛起床,要換衣服時,全身脫光光時量的,不過依我家體重計紀錄,從發現懷孕到現在這一個月是胖了2公斤,誰知懷孕後便秘相當嚴重,要好幾天才會解ㄧ次,醫生也開了軟便劑給我,又加上產檢是晚上,剛吃完晚餐,就這樣著實的就比上次多了4公斤。醫生警告,不要下次來又胖4公斤ㄋㄟ~~~(呵呵~~~那也是ㄧ個月後的事),其實我也不敢保證,我的體質就是那種可以胖很快瘦很快的體質嘛(這句話應該要有所保留),胖很快是真的,瘦很快要看決心....呼~~~

除了體重,我的身體狀況真的因為懷孕改變不少。還沒懷孕前,我是高血壓患者,每天必須吃降血壓的藥,也已經吃了三、四年,血壓也控制得不錯。想不到懷孕後,我竟然變成低血壓,不僅降血壓藥不用吃,還得每天量血壓定期追蹤,現在血壓大約在95/55上下,難怪我時常頭昏,變換姿勢就有想昏倒的感覺,身體真的要特別留意。還有頻尿問題,其實常跑廁所不是問題,問題是每次都尿一點點,不然就是尿不出來,還真是痛苦,醫生說那是正常現象,我想水喝多一點,看看會不會改善。不管怎麼樣,我依然為神給我這個孩子,獻上感謝......



IMG_5616(醫生的表情就知道我的體重有讓他嚇到~~~)

 

IMG_5618
(醫生說寶寶很健康,心跳171很好,著床位置也很好)

IMG_5620
黃醫生真不錯,講話都讓人很放心.....

IMG_5621
下方是寶寶的頭,手放胸前,倒過來睡....

IMG_5622
現在寶寶是8週又4天,身長1.95公分,有在長大...很乖!

IMG_5626
(我還是很怕打針....)

IMG_5628
(但這是免不了的,每次產檢都要抽血....)

IMG_5636

(這護士真的很厲害,抽血一點都不痛)

這是我近期遇過最厲害的護士,希望每次都是她來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