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跟Masuyo(我的日本同學)約好要一起去看電影,我們集合在Fashion valley後,她帶我去像是傳統市場的Sundaymarket去吃午餐,我們兩個就一邊試吃一邊走,到了這裡還可以殺價呢,我還看到了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來逛市場的,有些美國小孩看起來真是可愛,忍不住把他拍下來,不過他是剛被爸爸訓完的小孩,所以臉有一點臭臭的。

之後,我們到了電影院,因為Masuyo的英文日本腔很重,有時都要很認真聽才會懂,不過她很認真也很敢講,我問他要看什麼電影,他說沒關係,讓她來。於是,他買了兩張票美金17元,應該跟我們台灣看電影價錢差不多,不過進去買的食物:爆米花、飲料,就貴的嚇人,我們才買了兩瓶水和一個小爆米花就10元美金,可怕!我問他要看什麼,他也沒跟我說,進去之後,有趣的事就發生了...

因為她上次來,發現了一件事,『電影票』上根本就沒有劃位,進去影城就自己找影廳看,所以進去之後他跟我說,要看什麼自己選,要看幾部都可以,我問她這樣真的行嗎?她說『當然不行』(她的朋友有根她說過不行),不過她說她上次來就看了三部電影,我心裡想『果然很像媽媽,什麼都要省』,所以我們兩個就看了兩部電影,不過沒有中文字幕,就得憑想像,還好這兩部電影很容易懂,很有趣,就這樣度過了愉快的第二個週末。

電影結束後,我還約Masuyo到我家吃飯,因為Mike有叮嚀我要邀請她回來吃飯,Mike真是一個很好的主人,跟Masuyo一起吃飯她還邀我們一起喝啤酒,不過,這次我就拒絕了!因為隔天還要上課,不過可以發現,每個國家文化真是不一樣,但當媽媽的心態卻都是一樣的,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