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群介紹『你很特別』這一本繪本故事,用貼星星點點的互動遊戲,讓我們瞭解上帝創造我們每一個人都不一樣,都有獨特的地方,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單單在乎神的眼光。

這對一個孩子們是一個生命的信息:

無論世人怎麼評估他們,上帝總按著他們的本相,

珍愛他們每一個人。

----------------------------------------

You are Special!

[English Fellowship Group/ report by Andrew Mau]  After taking a 1-month break, the English Fellowship is back, with sister Michelle Chiang starting things off during the August 4th meeting.  Michelle shared that people tend to judge and be judged by each other, that people “push” themselves to impress others for their approval, and that people try to find their “sense of identity” through how others view them.  Yet through this “identity system”, there will surely be people who no matter how hard they try, won’t be able to impress other into giving them a “good” identity.  “But you are a chosen people, a royal priesthood, a holy nation, God’s special possession. (1Peter 2:9a) ”  With this verse, Michelle points out that one’s identity should be defined by and is in God.  No matter how one is viewed by others, men and women are all individually special because all are made by God; and God makes no mistakes!  “God saw all that He had made, and it was very good. (Genesis 1:31a)”

 

你很特別

【英語團契/林恩德報導】休息一個月之後,英語團契回來囉!在八月四日首先由姜冠群姊妹登場,冠群姊妹分享人很容易彼此論斷,甚至強制推銷他們自己為了能得到別人的肯定,人試圖找出認同感,是透過別人怎麼看他們。然而通過這樣的認同機制,有些人不論再怎麼努力,依舊無法得到別人的認同。「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彼得前書29前)透過這段經節,冠群指出每一個人的身份應該界定於神,不管別人怎麼看,男人和女人都有個別的特色,因為我們都是神所造的,神所造的絕不會有錯誤!「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世紀1:31前)[陳依湘翻譯]

 

 

Andy又搞笑了!

 

小組時間,Andy把故事再講一次給大家聽...

 

上帝總按我們的本相,愛我們。


繪本故事內容:

 微美克人是一群小木頭人。每個微美克人長得不一樣。有的大鼻子,有的大眼睛;有的個子高,有的個子矮。但是他們全都是木匠-伊萊雕刻出來的。微美克人整天只做一件事:他們互相貼貼紙。木質光滑、漆色好、有才能的漂亮木頭人會被貼上金星貼紙。木質粗糙、油漆脫落或犯錯的就會被貼上灰點貼紙。有些微美克人全身都貼滿了星星!每得到一個星星,他們就好高興!

  然而,什麼都做不好的人的人,就只有得灰點點的份了。胖哥就是其中之一。他想要跟別人一樣跳很高,卻總是摔的四腳朝天。一旦他摔下來刮傷了他的身體,別人 就在他身上貼上灰點貼紙。他為了解釋他為什麼會摔倒,講了一些可笑的理由,別人又會給他再多貼一些灰點。不久之後,他因為灰點太多,就不想出門了。其實, 有些人只因為看到他身上有很多灰點貼紙,就會跑過來再給他多加一個,根本沒有其他理由。「他本來就該被貼很多灰點點的。」大家都這麼說。聽多了這樣的話, 胖哥也這麼認為了。

  有一天,他遇見一個很不一樣的微美克人。她的身上既沒有灰點點,也沒有星星,她的名字叫露西亞。可不是別人不給她貼貼紙喔,是因為貼紙根本貼不住。有些人 很欽佩露西亞沒有得到任何灰點,想為她貼上星星,但卻貼不住。有些人因為露西亞沒有星星而瞧不起她,想給她貼灰點,但是也貼不住。胖哥心裡想:我就是想這 樣。我不想要任何記號。所以,他問那個身上沒有貼紙的微美克人,怎麼做可以跟她一樣。「很簡單啊!」露西亞說。「我每天去找伊萊。」「伊萊?」「對呀!就 是木匠伊萊。」所以,胖哥他決定去見伊萊。

  這裡的東西都好大,連凳子都跟他一樣高。胖哥驚訝的嚥了嚥口水。「我不要待在這裡。」他轉身想走。這時他聽到 「胖哥?」。胖哥停下腳步。「胖哥!真高興看到你。過來讓我瞧瞧。」胖哥慢慢轉過身,看著那位高大、滿臉鬍子的木匠。他問木匠:「你知道我的名字?」「當 然囉。你是我造的啊。」伊萊彎下腰把胖哥抱到工作檯上。這位創造者看著他身上的灰點說:「看來,別人給了你一些不好的記號。」「我不是故意的,伊萊。我真 的很努力了。」「喔,孩子,沒關係。我不在乎」「你不在乎?」「我不在乎,你也不應該在乎。給你星星或點點的是誰?他們和你一樣,都只是微美克人。他們怎 麼想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想。況且,我覺得你很特別。」胖哥笑了。「我?很特別?為什麼?我走不快,跳不高。我的漆也開始剝落。你為什麼在乎 我?」伊萊看著胖哥,他把手放在胖哥的小木頭肩膀上,緩緩的說:「因為你就是你,而且你很特別,所以我在乎你。」 當胖哥走出門時,伊萊對他說:「記得,你很特別。」胖哥沒有停下腳步,他心裡想:我想他說的是真的。就在此時,一個灰點掉下來了(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