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32

前幾天寫了孩子們掃廁所脫鞋子打赤腳的事,今天看到他們在打掃,趕緊拿相機拍下來,他們大概只覺得老師很少見多怪吧!

IMG_3634

市區小學很多都已經外聘清潔工來打掃學校廁所,看他們掃成這樣,也沒人規定他們要脫鞋子掃。今天我又問他們一次『為什麼要脫鞋子掃廁所?』跟昨天不同一批人,因為不是同一棟大樓的廁所,他們依然回答我『因為怕鞋子濕掉阿!』他們就是那麼真,也不管廁所有多髒,這張照片的廁所可說是全校最乾淨的廁所,其他有一點噁心的,他們也是這樣脫鞋子打掃。真是好樣的,要掃好好打掃,生活態度就是要『認真』。

IMG_3636

脫鞋子踩在廁所的地板上,不管裡面或是外面。

IMG_3638

這是另一間,男生也是這樣脫下鞋子掃廁所,每天都是這樣。旁邊沒脫鞋子的是清垃圾的同學。

IMG_3605

看他們掃教室,這個同學一個人負責三間科任教室,我想說他應該就隨便掃一掃。我看到他掃地,竟然是把椅子一個一個折起來,然後把地板掃乾淨,在一個一個放回去。我問他說『是老師叫你這樣掃的嗎?』他說『沒有阿!覺得這樣掃比較乾淨...』真的很認真,我想到之前學校(城市的小學)掃自然教室的學生,還一堆人坐在桌上聊天....我想那樣的日子是這裡的學生想都想不到的...

IMG_3609

我看掃自然教室的同學只有他一個,我就到附近,看附近教室有些孩子打掃的差不多了!問他們可不可以來幫他,老師都開口了,然後就一堆學生說要來幫忙,然後他們就一起整理了自然教室,這在之前的學校怎麼可能,自己的都懶得掃了怎麼還會去幫忙別人。因為我負責巡視的科任教室是音樂和自然,他們都很開心能被老師邀請整理,這樣的心情,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

IMG_3610

大家一起掃很快就完成了!

IMG_3615

地板很乾淨

-------------------------------------------------------------------------------------------

我除了每年級的2堂音樂課之外,另外還有一些綜合和4年級的自然課。

今天上自然課時,小朋友上得很開心,我也很快樂!我還記得第一天上自然課,我心裡一直很開心,臉上常露出竊笑的表情。小朋友還問我說『老師,妳是不是很喜歡我們!不然為什麼一直笑...』我回答『是阿!我真的很喜歡你們!』因為我心裡想著,四年級七個學生,這也太好上了吧!就輕鬆自在的上自然課吧!

為什麼老師的名字是紅色的?

孩子回答...

 

四年級第一單元是月亮,今天完成習作月型變化貼貼紙的部分。

學生跟我要了滿月貼紙...

 原來是....這樣玩....

IMG_3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