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比賽近了! 大家都好努力....整個練習起來有效率多了! 雖然要修的東西很多,但老師學生都練得開心最重要,其實我也常常很兇,得要版起臉來要求他們達到目標,孩子們都很努力...

這星期又發生一件想紀錄的事。由於比賽時間越來越近,開始有些能力不夠的孩子跟不上大家團練的進度,於是...老師就得當黑臉開始找他們來談,避免讓他們越練越挫折,有時就得請他們休息。

比賽規定最少人數為15人,我們目前有20人,但要刪掉一些跟不上進度的人,還要考慮聲部人數...等。很多決定實在很難,我挑了兩個想讓他們休息,因為他們指定曲加自選曲四季有五個樂章,兩首總共有六個部分,大部分孩子都背得差不多了。但他們兩人只背了一部分,實在離目標進度差太多,這樣練習在團隊中會一直有吹錯的雜音。結果...當我開口問他們,是否想要繼續留下來練習或是休息,竟然一個開始哭,說他背不起來,另一個也哭了,說他也想留下來,因為回家還要幫家裡做事,沒時間背。這下我難做了,一方面要顧到直笛隊出去比賽的品質,一方面也得要顧到孩子的心理層面,現實就是這樣,你有心有時也得要有能力(其實這樣的心情我能了解,有些事我也是很有心,但能力不及只能放棄...)。後來,我跟他們導師溝通,老師說他們班有些孩子是很有心,但是能力上眞的沒辦法,他了解我的立場,他支持我所有的決定。

我也為了這兩個孩子禱告,後來其中一個他就眞的休息了,另一個一直說他背不起來的,眞的可以看他有在努力,下課會來找我,問我指法還有怎麼練習等。於是,我讓他留下來繼續跟大家團練,但我先跟他說明老師的立場,因為要代表學校比賽,要是他很多都背不起來,這樣要是比賽結果不好,大家會怪他、怪老師,他難過老師也會很難過,所以如果後來做不到要求,那就不能上場比賽,他也接受了! 感謝神!一切都很完滿,又學了一個從來沒有學過的功課....其實我也不曉得還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在短暫的時間裡我就是做了這樣的處理...或許有經驗的朋友可以提供更好的想法...


以下是今天午休團練的錄影,留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