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出陽關001

我們難得花錢去文化中心看戲劇,繼上回教會戲劇比賽結束,感動久久無法消退,為了延續這戲劇癮,又剛好看到文化中心有戲劇演出,於是選了屏風劇團的「西出陽關」。

這故事說的是一個老兵的故事,他是一個時代下的犧牲者,一生為了國家,為了愛情犧牲了很多,最終似乎什麼也沒有得著的故事。


一流的演員、一流的劇本,但是看的時候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不像教會戲劇,看了眼淚直流。或許是我們買到的票太便宜,但一張也要600元。戲劇的感情無法牽引到那麼遠的我們,Andy就更不用說了! 那個老兵的河南腔,他猜了好久....(到底在說什麼),然後又遷涉一些歷史故事和典故等。這部戲對他來說真是深了一點...。

不過從這戲劇中,我也發現他們的演技、動作、佈景,還有整個場景的設計,真的是下了一番功夫的,真的只有專業能形容了! 連雨都下在室內,不是只有聲效。最後一幕,成千上萬的紅包從天散落,這讓我印象我深刻。我也發現他們的配樂並不多,不像教會戲劇填的那麼滿,他們琢磨演技,還有留白,去爭取觀眾情緒的牽動。這才發現留白在戲劇中佔很重要的地位,要等著觀眾的反應,我想....連觀眾的反應都設計進去,這樣戲劇才真的完整。這或許是未來在戲劇表演上可以學習和更精進的地方,戲劇真是一個很有趣的玩意兒。

有關西出陽關的內容,我覺得這篇寫的不錯!有興趣可以看看....

http://blog.xuite.net/eva64/life/70231101/track

座位在三樓,真遠....

西出陽關002

戲劇人生,我們看戲,天使看我們演戲....

西出陽關003

一張600也不便宜

西出陽關004

字幕不多,打在旁邊...

西出陽關005

 

有機會去看看別人演的戲劇,也是一種享受

西出陽關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