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事情寫下來的過程,就是以新的眼光思考,來重新經歷一次那過程。(引用自姊妹的一段話)

 

IMG_7476

 

 

第一次的試管療程正式宣告失敗!

 

昨天下午安安婦幼的技術員秀貞有打電話來,她跟我報告驗血指數低於1,確定沒有成功。然後跟我解釋了這次的情況,她說雖然我一開始驗血的數據都很不錯,但是取的卵真的有比較少 (四顆只有三顆成功),正常期待應該會有6~12顆,她說如果再來一次,醫生會比較知道我身體的狀況,就能再做調整。

 

她解說醫生要我下次做的長療程內容,我這次催出來的卵,因為有三顆長得比較快,等不了其他的卵長大,所以如果使用長療程,就會把我的一些賀爾蒙壓下來,讓他們用針劑去控制卵長大的速度,這樣能取的卵子就能比較多,也就能挑比較好的受精卵植入。她看我的檔案,說我的卵巢雖然有沾黏,但是輸卵管是通的,怎麼沒有先試人工授精的方式,就直接跑試管療程,我說因為醫生沒跟我這樣建議,然後我覺得自己已經35歲,好像沒什麼時間慢慢試。結論,在安安做人工療程,潘咸安醫生好像真的就像大家說的,比較冷淡一點,大概他看太多成功與失敗,想盡量讓自己不要陷入情緒中,他看診好像跟人比較沒什麼互動,但是安安這個團隊的其他人都很不錯,像這通電話她大可跟我報告數據就好,還跟我聊了快半小時,而在等待的那煎熬兩星期中,我也有接到關心的電話,這是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

 

昨天一整天都在調整自己的心情,心很痛,很想哭卻怎麼也哭不出來,一整天試著想用睡眠去填補時間,好像也睡不太著,走到客廳放著「我們這一家」的卡通,好像電視一直放,而我腦袋裡很多思緒在跑,有時想著想著心裡有委屈的感覺,眼睛會酸酸的,但又一直跟自己說要堅強,把心變硬,不容許眼淚掉下來,所以從知道結果後,我一直沒讓眼淚掉下來,一整個白天就在這樣反覆的情緒中度過。Andy回家後,他的每一個反應和舉動都讓我很敏感,也能看出他對我講話與互動更顯得小心翼翼。晚上沒寫部落格好像變得少做了什麼事一樣,大家的留言我都看了! 但我還沒準備好要怎麼回應,心情日記想寫也不曉得該寫些什麼,那種感覺好像考試完突然間空了,沒有目標了一樣。直到我妹來家裡找我,我哭了……為什麼別人懷孕那麼容易,我要懷孕卻很難……(我妹有孕在身,八月預產)。

 

我沒有哭很久,我們一起看了從出租店租的電影「忠烈楊家將」,電影裡一大堆帥哥,我覺得蠻好看的,其實我也蠻想看網友介紹的另一部叫「靈魂衝浪手」,聽說很療癒,下次借來看,然後就去睡了!


今天是端午節,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一早就在線上看到一個跟我差不多時期植入的姊妹正在難過受苦,雖然BABY成功著床,但數據卻不是很穩定,患得患失的感覺,實在很心疼她。想著神一定知道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應該會更難接受吧!所以當下我更確定不要再跑一次試管療程,因為就算真的驗到兩條線,還要等到12周才能算穩定,這樣的煎熬,我受不了! 老公看我醒了在發呆,她抱抱我! 問我在想什麼……我跟他說了我的想法……

 

試管嬰兒不管是什麼長療程短療程,我都不想再試了! 一方面是經濟考量,一方面是個人因素,我實在不喜歡那種患得患失的感覺。我問Andy……一定要有孩子我們的家庭才算完整嗎? 我們兩個討論完,覺得如果不是我們兩個自己的小孩,那我們寧願這樣過一輩子就好了。之前在FB有人問到一個問題,大家這樣用人工方式做寶寶,到有沒有設停損點?我們兩人就在早上共同做了一個決定。試管我們已經嘗試過了,而人工受精的機率比試管更低,但我們卻沒有嘗試過,在經濟上卻是我們做得到的範圍。 一次試管、一次人工,那就是我們的停損點,雖然我們做的順序好像顛倒了。如果依然無法懷孕,那我們就順其自然,沒小孩我們也就認了! 至少…我們努力過了!

 

接下來要做的人工受孕我們決定不隱瞞,我們兩人這兩個月要好好努力運動,搭配看中醫調養身體,早睡早起有良好的作息,暑假七月或八月的時候會再去嘗試一次人工受孕IUI。好像一下子又有了新的目標,難過的感覺沒有再繼續放大,請大家為我們禱告加油吧!

 

(神什麼時候才會給我們這可愛的小東西呢?) 

IMG_7477

今天的早餐---菜粽與味曾湯!

IMG_7478  
-----------------------------------------


謝謝大家對我部落格的關注,從這次的療程,我也認識了很多跟我一樣想要寶寶的夥伴媽咪。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我真的很感激妳們,我想或許大家可以在台南市見個面,想說預定七月初找個地方聊一聊,有意願的留言一下,再跟大家討論時間與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