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教師節寶寶誕生了!人家說生日就是母難日,真的就是如此。男生經歷當兵可以講一輩子,對照女人應該就是生產會是最難忘的經歷。終於我的謙寶寶誕生了!

 

IMG_1990

這是我生完,老公所編輯的圖檔,他不是一個喜歡在公開地方分享的人,這是他製作放在臉書上的,放上來記錄一下!

 

IMG_1983IMG_1992

----------------------

2014年九月28日就在我們預定的日子,一大早五點多我就起床了!因為跟醫生約好八點要剖腹生產,要提早兩個小時到,一起床我就起來清腸,前一天老公已經幫我剃毛毛了!這都是網路上看到的剖腹前置作業,我怎麼好意思讓護理人員替我做,於是就請老公代勞了!我們大約六點多到達大安婦幼,因為先前已經填過所有的資料,也讓老公驗血,意外發現老公原來是O型血,一直以為他是A型,就在兒子誕生那天清楚了!哇~我真是驚訝!結婚十年我還想說他是比較謹慎嚴謹的A型。

IMG_1934

護士替我上了點滴,當我說那些前置作業我都完成時,她還笑了! 說我是她遇過第一個這樣做的人,呵呵~~~

 

IMG_1938

要把那一大包的點滴打完才能進去,因為護士說手術時血壓會降低,打這包是為了預防血壓降太低...

IMG_1939

例行的在肚子上置入胎心音及宮縮監測儀器

IMG_1940

還有一點時間,我便小瞇一下...

IMG_1941

接下來媽媽來了...

IMG_1943

家人都來了...感謝神!有他們的陪伴讓我的緊張少了一些~~~

IMG_1950

------------

大約八點半我打完那包1000cc的點滴,然後就被推進手術室,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我好緊張呀!不知道是緊張得發抖還是冷得發抖,進到手術室之後我就不停的發抖。麻醉醫師和護士讓我拱成蝦狀,從脊椎上麻醉,手術室傳來的音樂是我國中時期聽到的香港團體草蜢的歌曲「寶貝對不起」,當時心裡還覺得很好笑。但是,當麻醉開始發揮作用,我越來越覺得不能呼吸,所以就一直跟旁邊的護理人員還有麻醉師說我不舒服,他們幫我上了氧氣罩,要我大口呼吸,當下我有種覺得自己會死在手術台上的感覺,大約十分鐘的時間,我就聽到寶寶的哭聲,他的聲音很高很可愛,然後我的呼吸也慢慢可以調節,護理人員把他抱到我的身邊,第一眼看到他覺得很感動,想著這就是在我肚子將近十個月的東西,有些陌生又覺得有些神奇,我摸摸他的手,他竟然就安靜不哭了!他真的認識我耶!沒多久護理人員就將他抱出去了!麻醉師應該也幫我加了劑量,我就在半夢半醒間完成了我的剖腹手術。醒來已經是在原先待產的地方。

今天這特別的日子,我的教師節寶寶誕生了!他的英文名字叫做Austin,一開始我覺得他的樣子有一點不符期待,但大家總跟我說剛出生都是這樣的,會越來越漂亮,後來發現不管他怎麼樣,在他出生那一刻,媽媽的心就已經跟孩子連在一起了!他開心你就開心,他難過你就跟著難過,他痛苦你就跟著心碎,一點都不為過,就這樣...媽媽的心就這樣被破碎破擴張,這就是神呼召成為媽媽的職責。今天開始我的身份就不一樣了...請叫我「媽媽」。

------------

他是在保溫箱被送出去的,他有2520g,47cm。

 

IMG_1966

護士讓老公拍照留紀念

IMG_1967

他到底像誰還真看不出來

IMG_1960

睡得好安穩呀!

IMG_1972

在恢復室時又陸續有些家人親戚來看我, 外婆.小阿姨家.表妹家等。Andy忙著用即可拍相機記錄,當天也是那台即可拍壽終正寢的時刻,老公不小心弄壞了,修理又要花上千元,只好作罷!謝謝那麼多家人愛我,我在恢復室因為麻醉的關係,還沒有感覺到痛,內心只有充滿被愛的幸福滋味,感謝神!

IMG_1984

因為當天沒有單人房,我們就先入住雙人房,下午教會小組長夫婦就來探望我們,真的很感動!我們真的是在神的愛中滋長~~~

IMG_1989

晚一點嬰兒室打開,Andy到二樓拍上來給我看!

IMG_1996

晚上護士教我怎麼擠奶,想不到在教的時候就發現我已經開始有乳汁分泌,於是老公幫我擠了一管,正開心自己那麼快就可以準備餵寶寶,想不到這才是痛苦的開始~~~ 生產最痛我覺得就是漲奶痛,痛起來已經很難想像第一次擠奶的開心模樣,我的辛 苦日子才剛開始。

IMG_2008  

第一天開始覺得痛是子宮收縮痛,每一段時間就會有護士來幫你按肚子看看收縮的情況,那種痛就像是MC來的十倍痛,剖腹的傷口還沒開始作用,那是因為有術後止痛的關係,但恢復的過程身體一直發癢,還有會拼命盜汗,劉汗倒像是進入烤箱一樣,我還特別拿了一條毛巾來擦,護士說那是正常現象,接下來每一天都不同的痛,剖腹住五天,我經歷了五種痛,生小孩真的是一件辛苦加上幸福的事,應該可以說是沈重且甜蜜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