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新樓醫院做身體檢查,在等待的同時我看了一本藝人的見證集「遇見。 」內容主要是整理自李晶玉在GOOD TV主持的「真情部落格」節目,挑選其中7位藝人來賓吳建豪、六 月、黑人、梁文音、Tank、蔡燦得和楊祐寧的真實故事。看到陳建洲(黑人)的見證,於是就對他拍的那部『奇妙的旅程』有興趣,回到家之後就找了那部電影來看。

故事大綱:

我要找你、因為你是我爸爸

陳建州飾演李斌,他是一個歌手,十年的時間的歌星夢粉碎了,因為外遇他失去了愛他的人,他自己很清楚原因是來自於心中的虛榮、貪婪、忌妒,因此讓他一夕間失去了所有。

十年了,他長期在台北城市的一間Pub裡駐唱娛樂觀眾,而滿身的債務和酒精綑綁著他,讓他失去了快樂的權利。直到他醉醒的一個早上,郵差送來了一個小孩名叫齊妙,齊妙拿出相片和信件來證明自己是李斌的兒子,李斌才想起十年前老婆離開他時已經懷孕,只是他忘了而已。

當他們見面後,發生了一連串奇妙的經歷,最後李斌為了躲債帶著齊妙跑到山上的 小學去教音樂,結識了一群和他格格不入的鄉下小孩,李斌藉由音符的傳遞以及班上癌症病童小女孩的願望,找到了生命中的希望,可是再過不久齊妙就要離開他了,當中有一些生與死的交錯空間,李斌是否能夠把握上帝給他的最後一個機會…。

觀後感:

       我覺得這部電影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整個故事很平實但卻很有深度,當中人與人之間的對話發人省思,每一段都有他感人的地方,不知道是自己哭點太低還是怎樣,劇情一半以上我的眼淚不聽使喚,還有那個孩子(齊妙)的笑容讓我很難忘,看完電影我覺得很感動,整部片很有生命,內容帶入了很多生命的議題,像是闡述癌症病童看待生命的方式、親情的互動、對自己生命的看法、對神的信心…等。很值得大家去看,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