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0

現在的教學生涯,除了教好我的書之外,在學校還有行政工作的部分,小學校每個老師都會有負責的項目,而我負責的部分就是圖書館。其實,這個部分共三個老師負責,因為除了圖書館的管理之外,還要推動學校閱讀,我一開始接這行政工作時,就被交接的老師說,可以麻煩我把新生檔案建立一下,要列印借書證。我心裡想說,媽呀!這是大工程,累.....。結果,我忘了新生只有七個,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了。呵呵.....

這個行政工作,我覺得自己也很多有不錯的學習,像是更多瞭解圖書館的運作,然後訓練學生,其實他們都比我上手,我好像也不用做什麼。當刷條碼小姐,孩子們搶著做,只要指派小幫手,幫他們做好識別證就行了!感謝神,我有一個輕鬆還有很多地方可學習的行政工作...沒課的時候有個地方可以晃...

IMG_3572

我們的小小圖書室,就是一間教室,裡面有滿滿編碼過的書。書本經過電腦還完之後,小朋友都知道怎麼放回去...小朋友很喜歡看書,常常借了很多書回去看...

IMG_3573

只要幫小朋友要借的書刷借書證以及條碼就能完成,全國圖書系統很好用,一點都不費力。

IMG_3575

小朋友很愛做這工作,然後叫他們幫老師去催書(跑腿),他們也不會說不!然後,很神奇的是,有電腦可以玩,小朋友竟然不會偷玩遊戲,就是乖乖的守著要借書的系統。第一次看到他們盯著螢幕坐電腦前,沒小朋友借書時,我還以為他們在玩遊戲,結果...一切都是城市思維...難得難得...

小孩無辜的說,沒有!我們不會這樣....(眼神無辜)

IMG_3542

我跟同事在圖書館的合照,

她也是管理圖書館的老師之一,

77年次剛畢業實習完一年,好年輕!

IMG_3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