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Andy送我的小熊,很可愛吧!

 

以前總是很天真的認為想懷孕只要算好排卵日就可以順利懷孕,

所以結婚後還計畫說要生民國100年什麼什麼星座的小孩等等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過30歲),才發現原來懷孕不是件容易的事。

這不是一件容易控制的事

 

從今年五月開始試著想懷孕,我的經期算是準,嘗試的第一個月自己算了排卵日,結果沒有成功!

 

六月找婦產科醫生,醫生建議吃排卵藥照卵泡等就在當月照卵泡的時候,醫生發現我的右側卵巢有一個『疑似』2公分多的巧克力囊腫,也就是所謂的『子宮內膜異位症』。醫生說巧克力囊腫影響懷孕只有三成,還是有機會的,也因為醫生說當時卵巢裡有一些卵泡,也不確定那是什麼,醫生就說先不管,這個月先試試,沒懷孕再來照看看才能確定。

 

隨著7/9日小紅來了!宣告六月份的努力算是失敗然而我聽了一些朋友的建議,要我不要急著想要有,心情放輕鬆了自然就會有,所以七月放暑假我也放輕鬆不是很積極的想要算排卵日等等

 

結果7/29我的小紅又來了,我的媽呀!我的經期向來都是28-33日,這是三年中我有紀錄經期以來第一次那麼快就來,這個週期才21日而已,而且月經的顏色和量都很平時不一樣,我擔心是懷孕流掉或是怎樣,所以我找了醫生確認,排除了是懷孕,那也是我第一次在經期被內診,這回確認了右側卵巢的確有2公分多的『巧克力囊腫』,醫生建議我去做HSG(子宮輸卵管攝影),醫生說如果有輕微的輸卵管沾黏,可也以順便打通,先確認輸卵管是通的,再試排卵藥幾個月後,如果真的不能懷,再決定要不要處理巧克力囊腫或是做人工等。就在經期結束的第三天(從墾丁玩回來),我去做了HSG

 

何謂HSGHSG是以陰道窺管張開陰道,將注射針管置於子宮頸口,在透視下注射顯影劑再做X光攝影,以觀察子宮輸卵管的影像。可藉此觀察子宮內腔及輸卵管暢通的情況。要做HSG需等月經結束後35天去做,為要排除卵巢在排卵,HSG可順便疏通輸卵管阻塞,解開輸卵管沾黏,擴張輸卵管。

 

HSG(子宮輸卵管攝影)感想,疼痛指數:★★★★☆

護士帶我到X光攝影室,要我在屏風後把褲子都解掉躺上X光攝影台上,

一開始醫生將鴨嘴放進去,真是要命的不舒服,雖然醫生一直要我放輕鬆,

但更痛的在後面,我就一直聽到醫生說什麼我的子宮頸不好找,什麼最近做的人都不好找等

 

醫生就一直問說,我是不是什麼子宮前軀或後傾之類的,

我痛到說話都沒力氣,就小聲的說『我不知道』,

護士和醫生的對話更讓我緊張,說什麼要用探針什麼的,

反正當時的我心裡就想,可惡!為了生小孩要受這總苦,乾脆不要算了! 

當時真想說不要做了,褲子穿了拔腿就跑,但是下面被用鴨嘴撐著,我連動都不敢動

經過一陣疼痛的找子宮頸過程,醫生要我忍著點,說要是會痛就是找對地方了。接下來,醫生要把顯影劑注射進去,就問我有什麼感覺,我說...『可不可以麻醉』。然後救被醫生念了一頓,說什麼『這樣就要麻醉,麻醉有危險性的你知不知道......』等等。無辜的我只好閉嘴...

 

….除了痛,還有一點酸麻,身上一點力氣也沒,

接下來醫生就到隔壁拍了第一張X光照,回來要繼續注射第二劑的量,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醫生說我太緊張,腹部太用力把什麼球退出來了,

還要再找一次,把東西放進去等,我說…….『什麼?要再一次  

想哭卻哭不出來,然後我心裡有一點呈放棄狀,
想說你想怎樣就怎樣吧!反正都這樣了

然後又是一陣折騰,後來除了下面痛,連頭都很痛,因為太過緊張引發我高血壓犯了,

護士拿了血壓計幫我量148/95,醫生說我的收縮壓太高,這樣很危險

最後,就這樣被醫生左翻右翻,拍了幾張後,終於到了結束了!

穿上褲子還要再等20分鐘照最後一張。

這就是我做HSG(子宮輸卵管攝影)的過程。

 

晚上,到我的婦產科醫生那裡看片子,結果醫生說我一開始照的時候,兩邊都不通,後來左邊被打通了,聽說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大概是因為這樣我才很痛吧!

醫生說只要有一邊是通的,那就有懷孕的機會,要我這個月就心情放輕鬆自然試試看會不會懷孕。

我的下腹痛了2天,第二天痛到不行再去看一次醫生,醫生說『我正準備要排卵』,應該是這樣腹部才不舒服,又開了幾天止痛藥給我,這幾天又要努力做人了!

 

唉~~~要一個小孩那麼辛苦,還要懷、還要生、還要養,還不知道這樣的投資報酬率怎樣,真希望就像那些媽媽說的一樣,是一種甜蜜的負荷,這樣現在的辛苦才都算值得。

 

神阿!幫幫我吧~~~

 

下圖:Andy送我的小熊,我幫他蓋被被睡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